wb:@torutorutoru 这里不更新文章了

© toru
Powered by LOFTER

下一个人从那天空蓝幕下出现,站在纯白的屋顶平台上时,掀起了一阵阵欢呼尖叫声。

孤爪不是喜欢热闹的人,尤其于天台告白这种给他五十年也不能理解的活动上,即使发动全员动员也难请他到场。

但是那个人去了。

因此,即使只是坐在教室里向天台的方向看,也还是留了下来,因为那个人去了。

孤爪奇怪为什么会有人如此善于掌控气氛,虽然对方看起来并不出于有心,那随其话语起起落落的一阵阵尖叫哄声和骤停依旧令人惊叹。

孤爪觉得他受欢迎是应该的,他就是拥有这样的魅力。

人群在楼下熙熙攘攘、孤爪在教室倚靠窗台、他在孤爪正对的方向昂首挺胸,笑意朗声。

等他说完,一起回家。孤爪想。视线落在自己滑动在桌面的手指上,抿唇听着。

“我有一个一直一直都暗恋的家伙!”他喊。

其实我完全没发现,即使我一直注视着你。

“我喜欢他太久太久了,所以不知道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他抱有恋爱的心情的。”

那我和你很相似。

“你们说,有可能会对从小就每天都看得到的人动心吗?”

“有科学证明,不会!这样的几率太小了!”

“但是!我却一直一直这样喜欢他!所以他应该是有魔法吧!”

可我不觉得你有魔法。

“他全身上下都白净得和我成反比,唯一粗糙的地方就是他的双手。”

“是我让这双手变粗糙的!我在用相当长的时间补偿他这件事!我希望能让这件事在他生活中变得快乐!”

“我很擅长说一些令他难为情的话,可能是因为我喜欢看他难为情的样子。”

“对不起了啊。”

我从来没注意到你有这么喜欢的人、我从来没注意到你身边还有这样的人、我没觉得我对你的注视有改变过,那是否是因为我只注视着你而忽略了别的……?

“2年3组!”他顿了顿,连绵不绝的呼声稍稍平息下来时,继续道,“你肯定不想让我说你的名字,那我就不说了。”

孤爪仿佛被封闭在某个角落的泡沫“啪”地一声碎掉了,泡沫液亮晶晶地闪在眼前,漂亮的彩色,落在唇上带着苦涩味道。

“我说过你是队伍里的心脏、大脑。”

“我希望,你也能成为我一个人的心脏。”

孤爪的手指停止了滑动,视线依旧紧紧锁在那上,不知道此时眼前漂亮的碎泡泡和舌尖苦涩的味道哪个感觉更鲜明一些。

“你!”他用手围成喇叭状放在嘴边,大吼道,“要是不想被我说出名字,就对我眨三下眼!代表你接受我了!”

“我看得到的!因为我!从头到尾!就一直!注视着你!”

孤爪缓缓侧过头,看到他的眼睛在几十米开外,透过自己面前染着夕阳色彩的玻璃窗播捉到自己的目光。

孤爪觉得那碎掉的泡沫液其实是溅到眼睛里了,才会让他视线模糊、眼睛酸涩得用尽力气才能眨三下眼。



FIN.

评论 ( 21 )
热度 ( 41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